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

縮圖無敵?單眼與DC的實力差距

 

好吧,我承認,我就是那個為了畫質,再懶也得帶我的小NIKON出門,而是放棄手機或DC打天下的片幅控,你說手機跟DC也可以拍出好品質的相片?我同意。在光線非常良好的情況下,及縮圖縮到一定大小後,兩者的差距是有限。

但是你要說手機超棒的,你們這群片幅控不要執迷不悟了,拿單眼也沒比較屌啦~

基本上我也不是不同意啦,但就好像同一把風之力,在AMA手上跟在SOR手上絕對有不同的效果,但風之力就是風之力,不管C6還是C8他絕對不會跟綠色大院長是同等級的東西

多說無益,拿出你的木眼比較一下我隨手找出的十張圖片,看你能不能看出片幅的差距

底下的照片並非特別用來凸顯單眼跟DC之間地差異,畢竟光是曝光的程度上上兩者就差距巨大,單眼要婊DC還不容易。

我只是將最近兩個月內,同時有使用DC(P6000)與單眼(D80)拍攝的相片中,將相似的光圈快門組合挑出來

而非是將單眼或DC拍得最好的那張挑出來

全部的相片都有一定程度地後製,皆縮成800*450的16比9大小,或是稍微變動色調使其接近

底下的測試,請你以直覺挑出你喜歡的那張,而不要去猜測哪張是以DSLR拍攝的,最後再來檢驗DSLR跟DC到底差距有多少

本文為DESW發表於長壽七號 http://desw.blogspot.com/

A1

A2

 

 

B1

B2

 

C1

 

C2

 

D1

D2

 

 

E1

 

E2

F1

F2

正解請反白查看

正解請反白查看

VVVVVVVVVVVVV

111122 為DSLR拍攝

^^^^^^^^^^^^^

正解請反白查看

正解請反白查看

 

攻略

除了F組外,我覺得其他都應該要能看得出分別,F組完全符合光線良好+大幅度縮圖,所以兩者差異有限

B、D組則是能見度不佳,兩者也都滿爛的,很難分出哪張好,但從暗部可以輕易地看出分別DSLR跟DC的差別

C組同樣用同樣一隻閃燈打光,但質感差距很明顯

A組也有很巨大的差異,不過這差異可能有一部分是受天色地影響

E組的話我個人是喜歡P6000拍攝的部分,勝過D80拍攝的部分

綜合這六組相片,我的結論如下:

1.爛照片與器材無關

2.縮圖不是無敵的,器材的差異就縮圖檢視還是看得出來

3.你可以用手機或DC拍出好照片,但如果你當時拿的DSLR相片會看起來更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