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

[閒聊] 令人後悔的配件

閒聊一下好了,俗話說的好"便宜買死人"
鏡頭、機身這種東西不可能天天敗
但是千把塊以下的小玩意,常可以在敗家魂覺醒時止止癢

大家買過甚麼配件之後,長期閒置或是馬上脫手 ,總之後悔萬分的呢?

小弟的清單如下:

本文為DESW發表於長壽七號 http://desw.blogspot.com/

1.布面柔光罩

原本是買來當微距柔光用的,但效果跟機頂閃燈拉出擴散板一模一樣
除了大幅降低閃燈出力外,就只剩很麻煩這個特色了

拿來拍人時更是悲劇,我的主燈是PE-36S,是顆單點自動閃燈
他恰到好處的遮住感光電眼,讓我的AUTO燈變成M燈真是妙不可言啊

目前閒置中

 

2.紅外線離機閃

感覺上應該滿有用的,但實際上只有在光觸發無效的情況下,才用得到他
換句話說只要能使用光觸發的場合,只要用一顆方糖光觸發器就可以取代它
特別是一次上三顆燈的時候,光觸發器除了價錢比它便宜外...還不用吃電池

重點是裝了它後還不能裝機頂閃...

過戶給板友了XD

光觸發引閃器

不過現在露天跟y拍,這個光觸發一顆都要300塊以上,甚至有到五百塊的
當初我只買一百五左右,後來請吾友肥肥從大陸幫我帶,一顆也只要25塊人民幣
如果是一顆要價500以上,還不如買紅外線引閃好用

 

3.MD-B80直立手把

D80握感不算差,但小弟手大,握起來小指還是會懸空
本來期待它帶給我甚麼石破天驚的舒適手感,但實際上拿起來,就覺得很重而已
之前小指是懸空的,裝上手把後變成被手把卡住...

佔包包空間,不把手把拔下也塞不進原來的防潮箱,所以我後來又多把格板往上提了
一個,還造成18-55從20CM左右的高度掉下來,當時是沒事,不過後來18-55 AF掛掉了
不曉得是不是它的罪過

垂直快門有兩段式設計,但與機身快門手感有天壤之別,用完手把快門再用機身快門
你會感動的痛哭流涕。

手把快門半按與按之間的分界遠不如機身明確,要我按這個快門不如叫我垂直機身,
手感還比較好。

入手當天就原價賣掉了XD

當時寫的心得文如下:
http://desw.blogspot.com/2009/06/md-b80.html

 

4.K-3裂像屏

本來是為了兩顆MF鏡買的,想說買了以後對微距拍攝也有幫助
但實裝之後,我一直想把它拆下來= =

主因是因為需要對到直線才能判斷準焦,方便性有時還不如機身判斷合焦
而且裂像跟微菱在使用小光圈鏡頭時,會造成畫面被遮蔽

平常使用AF時,完全不會去參考它
微距時,直接從磨砂部份判斷還比裂像判斷迅速方便

裝上MF老鏡時,的確是有用
但自從我買了30 F1.4跟50 F1.8後,50 F1.2真的很少拿出來了....

目前還裝在機身上...捨不得拿下來...

以上

另外請不要戰上述器材到底好不好用,每樣配件當然有它的用處
只是原PO買了後覺得自己根本不需要那樣用處而已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