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

RAW轉JPG 測試

這次回家,看到振中傻傻的在用PhotoScape在轉RAW,忍不住重新印證一下RAW要用原廠軟體解,效果最好這句話。

上圖是NIKON Capture NX2轉出來的檔案。

測試參數,RAW轉JPG之後,大小約保持在800KB左右。

本文為DESW發表於長壽七號 http://desw.blogspot.com/


PhotoScape轉JPG只有兩個選項,自動白平衡與相機白平衡,上圖是相機白平衡。


上圖是自動白平衡。

因為它不能調整大小,所以檔案大小都是2MB左右。

不過還是可以明顯看出色調的差異,宛如32BIT轉256色,全彩轉灰階之慘烈啊。

細節就不用看了,直接打槍。


Fastview

色彩表現跟細節表現最接近原廠軟體,但AB TEST還是看得出差異



光影魔術手

色彩表現接近原廠軟體,細節少一點,比Fastview差一點

 

AB TEST我作成幻燈片了,如下請服用。

 

http://cid-dbb5304487382ea5.office.live.com/self.aspx/%e5%85%ac%e9%96%8b/%e5%b9%bb%e7%87%88%e7%89%87.exe

 

不過大體上光影跟FASTVIEWER轉檔後的效果,跟原廠軟體是差不多的,不AB TEST是看不出分別的。

不是很嚴謹的測試,僅給大家作參考。

4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下 NIKON 的 Capture NX2 與 View NX2 的轉檔會有差別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weihsi

    轉出來不會完全一模一樣(檔案大小會不同)
    但是效果接近一模一樣,100%AB TEST下也無法找出差異的情況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老實說,我是JPG直出耶!
    最近很少在拍RAW了!
    除非跟女朋友出去啦!X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PG直出表現倒不會差很多,但你要有自信回家都不用後製不用修就OK,不然的話RAW還是比較方便

    回覆刪除